close

這個是民國83年的日記,剛剛整理書籍不小心翻出來。十多年來,文筆從來都沒長進,哈!

 

星期六只有1.2堂有課,上完課,我就照約定去找國泰。

一進門,看見國泰正在寢室等,招呼他可以走了,他打電話叫醒嘉地,阿地昨天交代要叫他,他怕自己睡過頭。換好短褲,穿了背心加一件外套,我和國泰背大背包去社辦拿CHOCK和FRIENDS,兩條繩子,加上一條絞繩,還待了一堆RUNNERS。

嘉地輕裝,我們走至大岩壁下,路不適很好走,真是夠噁心了。至岩壁下,放下東西,我和國泰、嘉地分別去四處看看,由於看到頂上接至階梯時有一小片懸岩,所以決定不爬繩隊,改由上方先下降,並觀察合適路線。

原本預備坐"電梯"下的,但是下了幾公尺,我就嚇得要爬上去,改用雙繩加上八字環下降,一路上,心驚膽跳,天啊,OVER! (指懸岩)我不斷重複地說著,真的是很恐怖。

下降至一大樹,繩子一股將盡,還未到底,我想"媽啊!今天怎麼會來的?!",叫上面用9mm輔助繩放我至底,由於沒帶拖鞋,不想穿岩鞋走密林,所以心一橫"硬上",第一步就找不到把手點,無法可想,拉月桃的莖上去,上至一小OVER,又找不到點,所以叫上面的人將9mm rope固定住,當我的手點,上去一兩步,找到一生鏽岩釘,推測有人在此爬過繩隊,又上至一面頗光滑的壁,不得不拉繩子上去。

上至先前坐電梯所到達的最低的平台,不小心拉下一段枯木,嚇死人了。上至最上面,看見國泰和嘉地的笑容,驚魂甫定,坐在edge旁,好久好久,精神狀態始終無法恢復。

P.S. 岩面需清理,我在爬上去時,真是"灰頭土臉"。

稍事休息,至軍艦岩架繩,放了三四個FRIENDS,兩個CAMLOCK,一個ROCK,測試結果不錯,以後可以來玩了。

 

 

備註:

CHOCK:岩楔,攀岩時用來架設固定點的裝備,可分成有彈簧-無彈簧,可轉動-不可轉動等等種類。

FRIENDS:岩楔的一種,用來架設固定點,有彈簧

ROCK:岩楔的一種,某公司的產品名,不可轉動

RUNNERS:此處指傘帶環,用傘帶打水結形成的圈環

CAMLOCK:岩楔的一種,受力會轉動使得岩楔和裂隙卡的更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