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5
早上原本跟安安爸媽一家人約九點去載他們,結果出門的時候已經八點五十五了。從石牌出發到宜蘭的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了,從宜蘭交流道下去之後的路不太熟悉,安安爸邊看地圖邊指示我開,本來想去宜蘭車站先上個廁所,結果走錯路,後來繞到宜蘭醫院,宜蘭醫院停車費用半小時十元,蠻便宜的,進醫院剛好遇到安安媽的學長,學長介紹我們去『老頭家』吃午餐,老頭家在泰山路上還蠻好找的,沒有走錯路直接開到店門口停車,這裡的菜蠻好吃的,不過點菜點的有點多,後來吃不完還打包帶走(1280元)。

往太平山的路會經過加油站(在泰雅大橋橋頭),過玉蘭村後道路坍方,臨時便道開到溪床,溪床道路上去接到英士橋,這段路是碎石路,如果遇到颱風應該馬上會全毀吧,棲蘭森林遊樂區岔路,接著遇到南山開車到太平山遊樂區入口時,管理員告知最近因為路況不好,整點才能行車,其他時間道路要施工,而且隔天下午一點以前要下山,不然要封路一星期,挖勒,真是噩耗啊!

 

 

因為道路整點才放行,我們到遊樂區入口的時間是兩點十五分,所以入口的管理員建議我們先去鳩之澤逛個半小時再上路(開車約五分鐘),不然也是在道路封閉的地方空等,鳩之澤停車場空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台車,另外幾輛車停在鳩之澤櫃臺入口處,果然挑這種時候來這裡是對的,不用跟一堆人擠來擠去。

兩點四十分上路,到太平山的山路彎彎曲曲,坐在後面的安安媽暈車,安安好像也在唉唉唉,而且沿路起大霧,半路停車放風一下子,到太平山的時候快四點了,到太平山莊和翠峰湖的岔路口有個管制站,這裡右邊去太平山莊一公里,左邊的路是去翠峰湖,有十六公里,老婆說四點以後好像有管制,要先去拿通行證,所以我們就在山莊前的O型道路停留一下(這裡應該是不能停車的,不過當時遊客很少),上完廁所照相完畢拿到通行證之後,開車到管制站,管制站的柵欄是開的,裡面沒人,所以也沒驗證件就開進去翠峰湖。

到翠峰湖的路上沿途很多地方可以停車,也看到一些步道入口,不過因為帶小孩去,所以步道還是免了,翠峰山莊櫃臺有賣泡麵,一碗七十元。check in後提行李從外面樓梯上二樓,第一間就是我們住的280號房。八人房內有兩層,上下各可睡四人,看了看環境,覺得讓小朋友睡樓上比較不會滾下床,樓上除了樓梯比較陡一些,旁邊都有木頭護欄,還蠻安全的。


放完行李拍拍照,晚餐時間就到了,因為擔心晚上肚子餓了沒東西吃,這餐我吃了五碗飯,平常為了維持體重,都只有吃三四口飯,好久沒有吃這麼多了,晚餐的南瓜很甜很好吃,花椰菜有點鹹也很下飯,後來安安一家人都睡上面,小漂漂和小亮亮兩個陪我太太睡樓上,我自己一個人睡樓下,睡到半夜醒來覺得背部痛,因為燈光全關了(晚上十點之後停止供電),聽到有人下來,我以為是安安爸爸,叫他幫我貼酸痛貼布,後來聽聲音才知道是安安媽,貼完繼續睡覺。

晚上睡覺前趁小朋友睡著之後,我和安安爸媽去外面拍夜景,夜晚可以見到獵戶座(我只會認這個,哈),晚上沒有想像中冷,穿短袖也還好,甚至晚上洗澡我也洗冷水,感覺比溫度比溪水高,我猜可能是水在白天是放在水塔裡面,被太陽曬熱之後還沒冷卻,也許清晨水溫會更低吧。

 

2008-11-06
今天下午一點要封路(8.5K處),所以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匆匆趕到太平山坐蹦蹦車,聽車站的人說,蹦蹦車站終點下去的山路也崩毀了,我們沒有下去散步,直接坐車回頭,車站旁邊就是咖啡廳,我點了一杯黑咖啡,喝完之後拍拍照,十一點吃午餐(以前是十一點半),吃午餐的時候餐廳的人也提醒我們快要封路了,要我們吃完盡快下山,下山後遇到很多車子停在道路坍方的地方等待道路搶通,我們剛找好一個比較陰涼的地方PA車,前面就傳來可以通行了,崩坍處有工作人員指揮我們一台一台過去,因為一直還有落石掉落,路況比昨天來的時候更糟糕,蠻可怕的,更扯的是還有遊覽車上來,我心裡想,遊覽車司機真的是太勇猛了,這種路還開上來。

過坍方處,終於擺脫被困在山裡的危機,我們去鳩之澤泡湯,今天遊客也不多,所以泡的很盡興,不過在泡湯區我的30D從桌子摔下來,B+W保護鏡破裂,而且無法把保護鏡取下,起初連鏡頭蓋子都蓋不上,心裡真疼啊......把碎裂的保護鏡用破壞鉗敲碎拿掉,還好裡面鏡頭還完好,不過從此不能裝保護鏡了,照了幾張相片似乎影響不大,得等回家之後放電腦檢驗看看。

泡湯不到一小時,我們收拾東西準備往羅東出發,今天(第二天)要去住阿宏ㄟ厝,開車到羅東的時候已經晚上,阿宏ㄟ厝的老闆娘跟我們說在羅東夜市先吃東西再去住宿比較不用來回奔波,安安爸約了一個在羅東的高中同學出來一起吃飯(其實是要請個當地導遊帶路啦),吃飯完開車到阿宏ㄟ厝休息,民宿老闆特地準備半隻雞和幾瓶海尼根招待我們,不過我實在很累,沒聊幾句就去睡覺了。

2008-11-07
凌晨睡到三點起床,四周很安靜,不過我已經睡不著了,吃完一顆安眠藥和一顆肌肉鬆弛劑也沒有用,索性起床拍夜景。到了大廳,卻不知道怎麼開大門,搞了好久,後來突然想到二樓好像還有泳衣沒有晾乾,所以去二樓晾衣服(後來晾完才發現裡面沒有我的泳衣,老婆早就把泳衣晾在我們房間和浴室了)。晾衣服時,發現遠遠有座橋,看起來還蠻漂亮的(也許是夜晚的錯覺吧),所以回房間拿相機去二樓拍照,拍完之後,突然想到客廳還有窗戶,既然大門打不開,好吧,做一次小賊,從窗戶出入好了。

到外面看到我微薄的星象知識剛好任是的獵戶座、北斗七星和北極星,去車子裡面拿腳架來拍星星和夜景。拍完回屋內,去床上躺了一下還是睡不著,只好拿小說去浴室啃(不然會吵到老婆),天色漸漸亮了,我再次回床上躺,後來小漂漂起來哭,小亮亮也被吵醒,我把小亮亮背出去散步,散步過程小亮亮又睡了,老婆也帶小漂漂到民宿外面的大草地走走,我散步一會兒,覺得好像還沒睡飽,抱小亮亮回房間一起睡。

八點民宿提供早餐,吃飯完太陽當頭,天氣好的不像話,在戶外拍拍照片,已經有人熱的受不了,趕緊上車開冷氣散熱。今天本來沒有特別計畫要去哪裡,後來想到上次要去的林美石磬步道沒有去成,所以決定去那裡走走。阿宏ㄟ厝在五結,我們走高速公路,從宜蘭交流道下去,沿著高速公路下面走,過黎明路後發現往前沒路了,從高速公路下的迴轉道繞回頭走七號省道東港路,再右轉特一號道路接到九號省道,然後左轉淡江大學和佛光山大學的十六結路。

沿途岔路幾乎都有指標,不過在靠近林美石磬步道入口的地方我們錯過了,原因是有遊覽車擋住了指示牌,所以我們又多繞了一大圈,後來終於找到進入林美石磬步道的產業道路(沿著高爾夫球場走)。

時間有點晚了,因為步道崩坍整修中,所以下車走走之後已經一點多,開車去礁溪吃午餐。本來老婆說有一家度小月很有名,結果問清心福全飲料的店員,店員說那家是在宜蘭,我們不想往回走,於是我問店員是否附近有比較好吃的地方可以推薦,店員說旁邊巷子進去到底左轉就有一家餐廳,每樣菜都一百元,很好吃,於是午餐就在這家店解決了,還不錯。

之後開車從頭城交流道回台北,下去石碇以後,我有點想睡覺,換安安爸開車,先開回石牌放安安一家人下來,我們再回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